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泾阳法院召开司法救助委员会专题会议
作者:泾阳法院 黄 荣  发布时间:2022-11-30 16:03:4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治国的精神内涵,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11月28日下午,泾阳法院召开2022年司法救助工作专题会议,对四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研究讨论。会议由副院长、司法救助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卫斌主持,司法救助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司法救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司法救助案件承办人庞小利汇报了提请审议的司法救助案件情况,救助委员会委员逐案对案件及应救助金额进行了充分分析和讨论,经过严格审查后,决定对四件案件被执行人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因案件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申请人决定给予帮助,救助资金共计30万元。

赵卫斌强调,司法救助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对于每一件司法救助案件,均要深入了解案件当事人个人及家庭情况,严格掌握并审查救助的范围和条件,遵循国家司法救助原则,依法办理好每一起司法救助案件,将每一笔救助金用在“刀刃上”,切实解决困难当事人的实际需求,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传递司法为民的温暖。

下一步,泾阳法院将继续践行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对弱势群体权益的保障,一以贯之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纾民困、暖民心。



 
来源:泾阳法院
责任编辑:窦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