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平法院:解除合同起纠纷 耐心调解终言和
作者:兴平法院 李军委  发布时间:2022-11-30 15:55:3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兴平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摆事实、讲道理,反复分析利害关系,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使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2020 年3月,郑某某与陕西某某供应链公司签订《货物运输合同》,约定双方权利和义务。后因种种原因,双方都无法继续履行合同。郑某某要求陕西某某供应链公司退还押金遭拒。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郑某某将陕西某某供应链公司诉至兴平法院。

综合审判庭法官受理该案件后,仔细阅读案卷材料,了解到双方分歧较大,且郑某某在外省受疫情所困,不能及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无法返回参加庭审。法官通过电话反复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调解意见,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和诉讼风险。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一致同意解除合同,陕西某某供应链公司向郑某某退还押金。双方握手言和,实现案结事了。



 

 
来源:兴平法院
责任编辑:窦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