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向人民汇报:一到十月,礼泉法院做了这些事
作者:礼泉法院 韩译萱  发布时间:2022-11-07 18:51:49 打印 字号: | |


礼泉县人民法院 向人民汇报



今年以来,礼泉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有力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紧扣“忠诚担当、司法为民、严格管理、争创一流”工作主题,培育弘扬“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礼泉法院精神,围绕“审判质效大提升、司法改革大深化、法院建设大提速、后勤保障大优化”发展方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1136”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审执职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前三季度,礼泉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366件,审执结3201件,结案率95.1%,位居全市法院第二,结收比为0.96,位居全市法院并列第二。

先后荣获全市法院一站式建设先进集体、全市法院速裁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案例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新媒体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司法政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县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等,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法院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先后有十余名同志荣获市、县级表彰。

今后,礼泉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和速度,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来源:礼泉法院
责任编辑:窦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