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案件快报】杨陵法院:当古稀撞倒花甲…
作者:杨陵法院 晁琪 朱瑜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1:3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杨陵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事故一方年近花甲,另一方更是到了古稀之年。

【案件回顾】 2021年5月12日被告许某某驾驶二轮摩托车,沿杨凌大道北段西侧辅道由北向南行驶至寨东村路段时与同向原告景某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致原告受伤,车辆受损。双方私下调解多次,但各执一词,未能达成一致。无奈之下,原告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双方的年龄及原告的伤情,办案法官认真查阅卷宗,综合分析后,选择第一时间与双方子女沟通联系,希望促成调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子女接受法庭意见,各自规劝父母,并主动承担案件责任。至此,原本争执不下、各不相让的双方当事人在各自子女的细心照顾和体贴安慰下,案件最终调解。

法官提示:老年人更需社会的关爱,独自出行更需谨慎,你慢一点,我慢一点,尽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如不慎发生交通事故涉及赔偿问题,建议子女、家人积极面对,及时给予老年人关心帮助。


 
来源:杨陵法院
责任编辑:窦文昊